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五通桥区全面推进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3 05:13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责任为认真开展五通桥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切实保障调查工作顺利进行,819上午,五通桥区普查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五通桥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工作动员部署会。区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陶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等17个部门和8个镇分管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创新模式,强化工作效率为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调查数据录入,普查工作一是采取“1+1”模式,即一个技术人员加一个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员协同录入调查数据,边录边检、边录边记录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员带回问题再次组织调查对象重新填报调查统计表,保障数据质检过程规范;二是倒排工期制定调查数据录入排班表,各单位按期派员入驻区普查办,规范化填报,保证数据录入率;三是加强沟通衔接,对在数据录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市级普查办沟通汇报,争取专业技术指导,保证数据正确率。

突出难点,强化协同配合年度自然灾害和重大历史灾害调查工作是整个普查工作中最难、任务最重、时间跨度最长的分项,为切实保障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区普查办多次组织区应急局、民政局、统计局、气象局、档案局、水务局部门负责人员召开五通桥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协调会,就年度自然灾害和重大历史灾害数据进行讨论研究。

核查质检,强化数据质量。为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性,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数据质检并通过,96日,区普查办组织召开五通桥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阶段外业核查工作动员部署。外业核查人员严格依据普查技术规范对每一个调查对象进行实地核查,确保调查对象底数准确、不重不漏;调查数据真实准确、有据可查。同时,通过外业核查质检,掌握全区应急避难场所基本数据,为防灾救灾提供有力保障,形成边质检、边运用、边见效的工作格局。

宣传动员,强化舆论环境。区普查办印制宣传海报、手册、标语等宣传产品2000余份,分发各镇、村(社区)和各部门张贴,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理念,为五通桥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