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2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月12日至14日,峨眉山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峨眉山风景区相关部门,市国有林场普查工作人员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承担单位的主要技术人员参加。

培训分为室内培训和室外培训两部分,参训人员在接受系统的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方面的学习后,移步林区开展外业调查和样地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通过测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从事森林火灾风险普查。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查工作涵盖外业调查、取样分析和评估区划等多个方面。此次普查旨在摸清峨眉山市全域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的防灾抗灾能力,客观认识全市森林火灾风险水平,建立分类型、分区域、分层级的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数据库,形成一整套普查与常态业务工作相互衔接、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