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然灾害风险普查

市风普办多举措抓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7 03:3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整合力量“专班化”。抽调行政骨干人员,联合高校和社会组织,集中专家和志愿者,成立由行政组和技术组构成的工作专班,全面实施“定人、定岗、定责”工作制度,以“专班+”模式精心组织开展风险普查各项工作。

(二)技术指导“清单化”。对照国、省相关技术规范和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细化分解6大重点任务、3大时间节点,将调查对象、时间节点、主体责任、流程规范等清单化,形成落实方案和工作提示,以清单形式转交11个县(市、区),指导各地开展具体工作,实行发放、认领、办理、反馈和归档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三)核查质检“持续化”。前移数据质量控制关口,线下持续开展现场核查工作,针对调查中涉及的各类场所、人员及历史灾害事项相关信息,派出专人带队深入进行外业核查与跟进收集;线上持续进行审核质检工作,施行1次预审、2次复审、1次终审、不让每一个问题过夜的“1+1+2+1”工作模式,确保各项指标调查保质保量,填写符合逻辑、符合实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