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峨眉山景区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26 03:0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辖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9月21日至22日,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同景区民宗局、文管所以及峨眉山佛教协会等部门单位,深入景区旅游冷热双线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打响“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战。

检查组一行兵分两路,一组深入接引殿、华藏寺、观音殿、太子坪、灵觉寺等进行检查,另一组深入清音阁、洪椿坪、仙峰寺、遇仙寺、洗象池等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依次对各寺庙殿堂、经堂、客堂、寮房、厨房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并重点检查了各寺庙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健全落实,僧职人员消防演练、消防安全培训及日常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定期维修保养等。大队检查人员结合寺庙标准化管理工作要求,现场向各寺庙分发了《每日检查记录》《每月检查记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记录》《电气火灾隐患日常巡查记录表》《临时用明火、电、气焊审批单》等表本簿册,确保寺庙消防档案规范化、痕迹化管理。同时,大队检查人员还要求各寺庙当家法师要切实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及时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景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狠抓火灾防控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消防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跟踪督促社会面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地见效,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堤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