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三寻找”

“三寻找”评选│时寒冰: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 铸就不凡

发布时间: 2021-08-12 10:4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平凡的岗位上,从瀑布沟、深溪沟电站到枕头坝电站,从生产筹备、机电安装到投产发电、安全管理,他为祖国的电力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他,叫时寒冰,拟命名为乐山市2021年“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的故事!

时寒冰,男,汉族,中共党员,1983年1月出生,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国能大渡河枕头坝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处处长,负责电力生产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职业健康、智慧安全等方面工作。


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

他带头组织编制、修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风险预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


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

他组织全员开展风险评估,强化阶段性节点管控,安全风险管控效果显著;组织修订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级人员岗位安全责任,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认真履行安全监察职责

紧抓“两票三制”这一电力生产核心,狠抓“两票三制”执行,开展机组、主变等重大操作的现场监督,做好了枕深线年检、设备隐患治理等重大项目过程管控;严格“十必须两严格”执行,细化外委项目管理流程,深耕三级安全监督网,将相关方纳入公司安全监督体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公司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探索建立考核管理机制

全面修订安全考核管理制度,细化反违章条款,坚持重奖励、硬考核,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安全生产约谈机制,斩断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链条,极大地提升了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

发电六年来,枕头坝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日趋完善,生产现场环境显著提升,员工安全行为更加规范,安全文化氛围日益浓厚,保持了人身、设备、职业健康、环境污染无事故。公司先后荣获国家能源集团“五星级”企业、“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文明单位、国家能源局“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四川省安全文化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时寒冰及其带领的安全管理团队的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他就是公司安全稳定发展的护航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