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三寻找”

“三寻找”评选│但汉稳:37年坚守安全的企业老总

发布时间: 2021-08-12 10:4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他从车间主任到公司总经理,“安全零容忍、安全无小事”是他的口头禅,对于安全生产亲力亲为,他坚持了37年,公司从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他叫但汉稳,拟命名为乐山市2021年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

但汉稳,男,55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工程师。1984年10月参加工作,先后在井研县胶合板厂、乐山市长江集团工作,历任车间主任、生产技术科科长、副厂长。1997年11月至2010年10月任乐山市华象胶合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11月至今在四川华象林产工业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党员示范当好安全“排头兵”

作为华象公司党总支部委员会书记,但汉稳同志明确了下属支部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上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党总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总支、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

根据实际生产经营情况,但汉稳同志坚持带领全体党员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党员安全环保总结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检视安全生产的主体中,发现不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使得公司在这样的氛围下能够稳步、安全发展。严把党员入口关、质量关,积极吸收政治觉悟高、安全意识强的年轻同志进入组织,起到公司安全管理排头兵作用。


建章立制推动安全良性发展

在但汉稳同志的提议下,2010年公司成立安全环保部,对下属部门、分厂进行扁平化管理,对安全隐患、安全器材、标识标牌、安全制度、安全台账进行全方位立体督导,并每日向其汇报工作问题与进度,做到安全方面‘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安全环保部的建立之初,但汉稳同志提出了几个要求,一是加快完善公司安全环保管理体系和督导能力。健全完善安全环保责任制,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分厂、各级管理人员,层层压实。二是针对性对公司各场地、设备安全风险进行系统性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并形成常态化管控,得益于此,华象公司安全环保部在但汉稳同志管理下工作方向得以确立,管控力度得到确认,深层次挖掘隐患与问题,使公司安全生产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常态管控安全问题绝不手软

确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机制,与各经营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书,坚决落实‘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明确各部门、各分厂负责人就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推动安全问题的解决、督促安全工作的落实。但汉稳同志在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上提出,将在2020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问题隐患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会上表示“以往华象公司每年只有2个安全月,明年开始每个月都是安全月,形势倒逼我们成长,只有思想不滑坡,才能跟的上公司的发展,只有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才是对每一个在华象上班的员工负责”,新年伊始,大年初八上班第一天,但汉稳同志就率队亲自下沉每一个分厂,进行安全环保问题隐患大排查,周末无休,目的就是快真狠的找到每个分厂、每个环节的隐患与痛点,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规定整改期限。但汉稳同志以身作则,对于安全问题与隐患绝不手软的态度,通过机制与制度,贯彻在华象公司生产管理经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育培训安全入脑入心

在但汉稳同志的倡导下,公司每年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一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等形式,宣传和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二是为防止突发事故的产生,针对各部门、各分厂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和突发事故预案的演练。每年邀请消防专家、安全专家、急救中心对公司进行了知识培训,并组织工人在厂区进行突发安全事故、消防应急、突发环境应急事件等演练。通过每年实地开展演练,使公司员工得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能力提升。


搞懂弄通避免无知之错

但汉稳同志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多次强调‘人与物’的管理,不因人的失误管理发生问题,不因设备的可靠性发生问题,设备的更新迭代上更是不计成本。对于员工作业防护提到公司年初成本预算中,劳保、防护、保障性用品以人为单位,落实到每一个员工头上,每年开展一次员工体检,确保员工健康,每次作业环境有组织与无组织排放监测,但汉稳同志都会到达现场,力求准确。华象公司经过多年发展,产品覆盖面广,种类较多,生产工艺也各有不同,从车间主任到公司总经理,但汉稳同志始终如一的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提升自己,主动给自己加压,每逢新工艺、新产品考察、试样、试产时,总是第一时间深入基层、现场了解学习,坚持把每个产品搞懂是但汉稳同志口头禅,得益于丰富的产品工艺、设备的知识积累,在现有设备、厂房的基础上,但汉稳牵头安全环保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对于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但汉稳同志恪守‘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准则,告诫自己‘没有终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