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三寻找”

“三寻找”评选│高旺:基层需要什么人才 我就成为什么人才

发布时间: 2021-08-12 10:4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个80后的山东小伙,扎根乐山十余年,在消防一线从排长到指挥员,荣立无数战功,始终用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他叫高旺,拟命名为乐山市2021年“最尽职的安全操作手”,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他的故事。

高旺,男,汉族,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人,1985年9出生,200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任峨边县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2008年3月、2008年5月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2018年2月被乐山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干部、2019年1月被乐山市消防支队评为先进个人、2019年6月被乐山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7月被乐山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10月,由于工作需要,高旺同志由一名作训干部转换成了一名防火干部,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工作领域。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他下狠心,牺牲休息时间,从繁忙的事务中脱出身来,挤出时间深入学习和研究《消防行政案件办理工作》、《火灾调查与处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等业务知识,同时通过向老同志学习和请教的方式,很快找准了工作方向,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在消防执法工作中,本着公正执法的原则,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他对工作从来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全面了解辖区消防安全情况,他顶烈日、冒酷暑将辖区的所有单位都丈量在脚下,成为我县的“活地图”。在消防执法办案中,严格执法、依法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在办案过程中,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引用法律正确、实事确凿、程序合法、处罚适当,杜绝了违法办案,办人情案的现象。

在行政许可办理中,他依法对单位、场所严格把关,防止消防安全上的先天不足,巨大的工程量,满脑子的工程各种技术规范记得滚瓜烂熟,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场所设计与消防技术规定相符,他经常在工地间穿梭,反复与图纸对比核实,以超常规的劳动,取得了超常规的效率,受到各企业单位的称赞。

在火灾调查中,每一次查验都能及时、准确、科学的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精准定位,不放过每一个蛛丝马迹,对火灾进行全面、客观、详尽的原因确认。在灭火救援中,在每一次的救援现场,他总是冲锋在第一线,协同作战,靠前指挥,先后参与了2019年“8.02”黑竹沟泥石流救援泥石流救援、2020年“8.30”峨边县抗洪抢险、2021年“2.27”滚石事件、2021年“5.27”民房失火等灭火救援工作。通过他精湛的业务素质和不惧危险、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挽救了人民的生命财产,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同时也为峨边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把好了源头关。

2016年10月以来,先后参与了高层建筑专项治理、养老福利机构专项摸排、防风险保平安、危险化学品、校园专项整治打通生命通道等防火专项活动,检查各类单位和社会场所5000余家,发现并整改各类火灾隐患3000余处,办理各类行政处罚案件200余起,圆满完成了十九大、“两会”等重要时段及重要节点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这样说道“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作为一名普通的消防指战员,高旺同志时刻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以精湛的业务素质、过硬的政治素养、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高效文明的服务质量取信于民、服务于民,在灾难面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消防员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