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三寻找”

“三寻找”评选│杨武明:主动探索 积极创新 护航企业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12 10:3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零事故、零非停、零误操作、零违章”的安全目标如何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如何规范、工作措施如何落实?安全生产目视化、信息化、智慧化如何创新……作为一名企业安全管理者,他主动探索、积极创新,为企业安全发展献策献力。他,叫杨武明,拟命名为乐山市2021年“最负责的安全管理者”。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杨武明的故事!

杨武明,男,56岁,参加工作30余年,现任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安全环保总监。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用专业勤奋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确保了公司安全稳定,多次获得“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


重实干,积极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

接到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倡导后,杨武明积极响应,发动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围绕如何推进清单制工作广泛开展头脑风暴,部门、工段、班组迅速行动,通过学习、讨论、理解、分享体会写感想谈认识搞演讲最终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目的。经过试点先行、形成标准逐项推进,最终形成了永祥清单管理体系。清单制的推行,促使公司做到了“有工作就有标准,有标准就有清单”,实现了“工作标准化、标准清单化、清单数据化、数据信息化”。

在杨武明的组织推行下,公司成为四川省清单管理推广的现场观摩基地,受到了国务院安委办,国家应急管理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以及相关企业的高度评价。


善研究,主动探索安全信息化管理

为创新高效的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杨武明积极推进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组织对安全环保工作进行系统梳理,确定了安全生产信息化的22个模块。协调与多家开发公司进行了沟通洽谈,反复对比各家公司开发状况,调研相关企业应用等情况,拟出一套公司推进信息化方案。现公司特殊作业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及管理、教育培训、清单管理等信息化模块已顺利上线并正常运行,其他模块已投入到测试中。


强执行,安全问题不讲条件

“要做好安全,只有做到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违规违章行为就要不讲情面,才能确保安全”。不管是生产过程,还是项目建设,在关乎安全问题时,杨武明绝不讲条件。他主动作为,牵头到现场排查治理隐患,制止违规违章行为,对违规违章行为进行严格处罚。为确保安全管理人员真正履职,他创新性的提出采用视频打卡、微信群中报告履职情况等方法对安全管理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促进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履职。


勤总结,推广成功的经验方法

杨武明带领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深入总结安全管理的经验和做法。针对氯硅烷的特性,总结出“清单式的氨水查漏、清单式的防憋压检查、清单式的检维修作业、清单式的工艺指标分析、清单式的隐患排查治理”,有效管控了氯硅烷的风险,被称为多晶硅企业的安全生产“五法宝”;在长期的工作经验中,总结出“事故对标自查”是预防事故的有效手段,将事故对标自查作为安全管理的抓手积极带头推进全员安全行动计划、每日特殊作业管控措施的落实等经验和方法,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


塑文化,建设安全管理体系

“塑文化、建体系”为提导思想,杨武明提出工作有目标、月月有主题、行动有方案、检查有标准、落实有措施、结果有考核”的“六个有”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员工通过安全分享、小讲师活动、班组建设、安全知识竞赛、应急演练、安全培训、百日安全活动等安全活动,形成了较深厚的安全文化,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永祥新能源自2017年3月份成立以来,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且实现了“零事故、零非停、零误操作、零违章”的“四零”目标,以及施工安全“零工伤、零事故、零偷盗”的目标,并于2021年3月顺利实现了三百万工时无事故。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杨武明及其带领的安全管理团队的保驾护航,他就是公司安全稳定发展的护航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