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单制管理

省应急管理厅来乐 打造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乐山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7-26 03:29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率队来乐调研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就全省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准备情况召开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张劲、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施富强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上午,段毅君一行来到永祥新能源公司,调研清单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永祥新能源公司清单制管理情况汇报及乐山市对全省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的筹备情况汇报。

段毅君指出,乐山试点开展清单制管理工作,打造高标准的“乐山模式”,省厅对此全力支持。他强调,要让“乐山模式”成为重要抓手,解决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尽责不到位、合力不到位、闭环不到位、可控不到位的问题;要让“乐山模式”突出实效,明确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理、解决关键问题,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让“乐山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让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保障,让企业发展及经济效益得到保障;此外,“乐山模式”要突出过程管控,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完善考核监督体系,解决“动起来”的问题。

张彤表示,乐山作为试点单位,将带头推行并落实好清单制管理工作。接下来还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加强督促考核,解决不足问题,将清单制管理工作常态化,逐步在区县和企业推开。汛期到来,乐山将聚焦安全生产“主战场”,把清单制管理工作做得透彻、做出成效,认真筹备并迎接全省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的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