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网:“四川省2021年度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实训暨比武活动”在乐山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5-18 01:5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蒋培路文/图)5月18日,“四川省2021年度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实战实训暨比武活动”启动会在峨眉山市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峰作动员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执法总队副总队长田小锋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乐山市副市长罗新礼致辞。

https://static

王峰在启动会上讲话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5月18日开始,到7月31日结束,包括四个子活动。一是理论培训:5月18日,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和安全检查要点理论教学培训;二是现场培训:5月19日,在生产经营单位实地组织对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工贸企业现场开展教学培训;三是执法比武:5月19日至20日,各市(州)实训队全体人员以小组为单位查找隐患、收集证据、制作执法文书和模拟案卷;四是实战比武:6月1日至7月31日,各市(州)、县(市、区)将实训比武阶段积累的经验和战法充分运用到“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中,加快推进“创安2021”监管执法专项行动步伐,以办理精品案件为重心,推进专项行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https://static

会议现场

罗新礼在致辞中表示,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实战实训暨比武活动在乐山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应急管理厅对乐山工作的重视和肯定。近年来,乐山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在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过程中,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不懈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效果明显,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体保持平稳下降趋势。乐山始终把强化行政执法作为倒逼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要求落实的重要抓手,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监管执法能力,深入开展监管执法行动,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乐山将以此次实战实训活动为契机,充分借鉴兄弟市(州)的宝贵经验,深入推进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执法保障水平,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为治蜀兴川贡献乐山力量。

https://static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王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举办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实训暨比武活动,旨在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工作专业性、权威性和实效性,推动执法重心向基层倾斜。

对于执法工作,王峰强调,要深刻认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正规化、规范化、职业化前进方向,努力锻造“团结奋进、敢打必胜”的执法铁军;要练为战、战促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同时,对于此次实训比武活动,王峰从“守纪律、树形象、提水平、亮风采、有收获、见成效”等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