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网:“线下+线上” 乐山举行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04:0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蒋培路文/图)5月12日,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乐山市减灾委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10个成员单位以及市中区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在乐山新广场,围绕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消防人员正在向市民作宣传讲解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前来参与的市民看宣传展板、现场咨询、扫码答题;各单位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资料、现场答疑、讲解宣传……更重要的是,在今年的咨询日现场,市减灾委为现场参与的市民还带来了防灾减灾网络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市民只需现场参与扫码答题,取得一定分数以上,便可领取防灾减灾委定制的水杯一个或雨伞一把。

据悉,在5月8日至14日防灾减灾宣传周之间,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主题,乐山市防灾减灾将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该市抵御灾害综合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市民正在扫码答题领奖

举行乐山市2021年抗震救灾综合实战演练

为推动各地完善应急准备,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决定在防灾减灾日前后择日举行“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的演习。演习将模拟实战指挥、实兵投送、实地展开、实际处置,通过这次演习,检视国家和地方应急资源统筹运用的效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磨合指挥协调机制,增强抢险救援能力。

乐山市作为此次全国性抗震救灾演习的分会场之一,将在马边县与主会场同步展开联合行动,真实反映抗震救灾多种力量协同配合、多个灾区统一行动的基本要求。

举行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了更好地预防和防止灾害事件,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师生防灾减灾观念,全面提高师生应对各类灾害事件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乐山市应急局、乐山师范学院防灾减灾社团将于5月13日上午10:00时,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校园活动。将在乐山师范学院桂花广场设活动咨询点、游戏区、竞答区等;并开展“防灾减灾趣味游戏”“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消防车参观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旅游安全讲解等活动。5月14日举行两场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市民正在领取宣传资料

举行线上网络宣传活动

市减灾委将把具有乐山特色的防灾减灾宣传片在城区户外大屏、公交车、出租车屏上滚动播放。5月12日开始,将在主流媒体和市应急局两微发布线上竞赛答题,营造全市防灾减灾氛围,扩大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