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川经济网:省市应急部门联合执法 确保节日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2-20 11:1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蒋培路)大年初二至初四,省应急厅春节期间集中执法检查第十组,由省应急厅煤炭处处长陈建春率队,联合乐山市应急局对相关区县的煤矿、森林防灭火、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粉尘涉爆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联合执法。

“越是节日期间,越不能放松。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储存经营更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农历正月初二,检查组一抵达乐山,就立即对市中区吉庆烟花爆竹销售企业的产品储存管理、监控视频和值班情况等进行突击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经营安全。

检查组检查峨胜矿山开采现场

四川峨胜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峨胜采石场是乐山市最大的露天采石场,年生产能力1200万吨。2月14日上午,省市联合集中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达矿山现场,因放假矿山暂时停止生产作业,检查组则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出具了执法文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同时乐山市应急局副局长刘毅要求企业务必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加强值班值守,有序搞好复产复工,强化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有效避免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检查九里镇森林防灭火火源管控点(交通劝导点)

在九里镇森林防灭火火源管控点(交通劝导点),检查组详细了解了镇政府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卡点人员在岗履责,防火宣传、火源管控等情况。陈建春强调,当前气温升高,又是上坟祭祖的高峰时期,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值班值守、宣传教育、检查巡查力度,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检查组检查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安全

在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检查组进入生产车间、库房等地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原料堆放不规范”“地面警示标线不明显”等问题,要求企业开工后立即整改,并做好安全措施,确保安全。

“把你矿春节期间值班表拿出来。”“今天的驻矿安监员是否在岗在位?”……在犍为县升级改造矿井白鹤煤矿、保留矿井桅杆坝煤矿、两河口煤矿,陈建春重点检查了煤矿监测监控室、井口,随机询问了值班矿领导节日值班值守、安全设备使用维护、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陈建春叮嘱煤矿,头脑要清醒,千万不能违法违规擅自生产,虽然矿井停产了,但警惕意识不能放松、防范力度不能减弱、安全标准不能降低,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有效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渡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注:图片由乐山市应急监督管理局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