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彭琳调度全市旅游安全秩序时强调:严格落实安全措施 维护旅游秩序

发布时间: 2020-10-03 12:1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到来,乐山迎来旅游旺季。10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彭琳来到市心连心服务中心,调度全市旅游秩序,安排部署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假日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维护旅游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服务接待工作,吸引更多游客,展示乐山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新形象,让乐山旅游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1



逐一视频调度察看全市各重要旅游、交通节点实时动态,听取假日旅游情况汇报,了解各地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后,彭琳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先后听取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市维护假期秩序、做好安全工作再作安排部署。彭琳指出,成功举办全省三大文旅盛会以后,乐山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又逢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到来,天气逐渐好转,来乐游客将持续增多,迎来旅游高峰。要深刻吸取山西太原台骀山景区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严格按照安排,把各项安全措施和工作落实到位。

2



彭琳强调,要全力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针对自身弱项,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维护良好出行秩序;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再排查再整治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

彭琳指出,要有序做好来乐游客服务工作。进一步排查景区设施设备安全隐患,重点对我市水上游船、无人机表演聚集场所加强安全检查。务必确保游客、工作人员不因设施设备出现问题而发生意外。进一步抓好涉旅从业人员培训和服务质量提升,完善景区景点应急响应机制,为游客、市民营造放心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让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彭琳强调,要严格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加强值班力量配置,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和影响。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彭琳指出,要突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着眼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在防输入、防漏排上持续发力,景区景点严格落实和完善防控措施,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平稳、有序的国庆假期。

副市长陈长明参加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