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乐山新闻网:2020年汛期交通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30 03:21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6月30日,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金口河区人民政府、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乐山市2020年汛期交通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在金口河区(峨汉高速2—6项目分部)举行。

111

222

演练模拟金口河区附近发生5.0级地震,引发山洪灾害、电力设施受损放电失火、隧道岩爆等灾害情景,开展落水、深井巷道、山火、高空、隧道岩爆等救援科目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山火救援演练中,设定由于地震造成民工住房旁电线竿断裂倒塌,电线打火引发山火,威胁附近民工住房安全,危及数米开外的油料仓库。现场参与演练人员立即报警,现场快速切断电源,组织人员撤离。随后消防救援大队水罐消防车赶到现场,一边用高压水枪对油料桶冲水降温除险、一边用消防水炮快速扑灭民工住房火灾,并控制山火继续蔓延。金口河区森林扑火队到达现场后则是立即砍伐隔离带并清理余火,全面排查火灾隐患。

333

444

555

除了山火救援外,还进行了深井巷道救援、人员落水救援、高空救援和岩爆救援,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采用了“现场+视频”的形式呈现,在演练开始时,现场观摩及视频观摩人员还可以通过扫码形式同步参与线上安全知识竞赛答题。

666

777

888

999

据悉,此次演练选择峨汉高速作为演练现场,具有较强针对性。峨汉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东西方向布局8横中的“第6横线”隆昌至汉源高速的一段,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市内外高速与铁路相连的综合运输网络,服务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带动区域经济全面发展。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可以进一步健全我市交通、应急联动响应机制,促进消防救援、防汛、森林防火等部门和民兵预备役、基层单位及重点企业间的联系,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磨合机制、锤炼队伍、提升应对能力,同时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来源:乐山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