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三江都市报:专题培训 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6-17 09:44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张清)昨(16)日,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全市森林火灾扑救指挥员专题视频培训会,邀请省森林消防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省林草局防火处的专家,分别就如何做好森林火灾扑救工作、森林火灾预防和早期处置进行授课。我市市县两级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自今年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乐山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

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中,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理顺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推进工作落实。制定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对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通过森林消防宣传车、报纸、电视台、网络、户外LED显示屏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森林消防、防灾减灾救灾等有关知识。开展以森林防火、秸秆焚烧、防汛、地灾等为重点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成立综合暗访组进行暗访检查。组建专业扑火队,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做到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到地块,开展不定期的野外用火巡查,不断提升我市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三江都市报: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