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乐山日报:牢牢把好安全生产“基本盘”

发布时间: 2020-06-17 09:0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张清)昨(16)日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记者从市应急局了解到,今年1至4月,全市安全生产行政处罚82次,停产整顿企业2家,行政处罚罚款202.12万元,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深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行动。组织工作组对企业开展上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查找、整改安全隐患,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安全生产环境。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抓好问题隐患整改,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强化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方面,我市逐步建立了以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队应急队伍为突击、专业应急力量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乐山应急救援力量体系,于5月12日举行了乐山市首批应急救援队伍签约授旗仪式,对市级38支队伍进行签约授旗。与此同时,加强应急演练,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开展各类突发事件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共1100余场,参与观摩人数达20万人次,不断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处置能力。

乐山日报-牢牢把好安全生产“基本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