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乐山市应急管理局“亮利剑、防风险、保安全”做实做强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06 03:5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蒋培路)今年以来,乐山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亮利剑、防风险、保安全”主题,切实做好三“高”三“联”三“行动”,做实做强执法工作,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稳定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无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受伤人数“三项指标”均大幅下降。

注重三“高”强机制。站位高,领导重视亲自抓。局党组狠抓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从工作谋划、安排部署、后勤保障等都把执法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要求做到“善于执法、敢于执法、严于执法”。要求高,整体部署全面推。组织开展一个通报、一个调度、一个统计、一个督办、一个宣传“五个一”活动,同时积极推送执法信息和工作动态50余次,在网站、微信平台上公开,为执法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标准高,重点指导规范查。加大执法培训力度,着力执法规范化,强化检查严要求,使执法工作进一步制度化、程序化和合法化。

采取三“联”强执法。科室联手,实行“统分结合、综专结合、全员参与、落实责任、分线执法”的工作机制,变执法支队单一执法为局机关“全员执法”;采取上下联动,通过异地交叉执法、借力执法、跟随指导执法等打出“组合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综合式执法;采取部门联合,多次与公安、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交通、消防等安委会成员单位进行联合执法,加大对边缘领域和交叉环节的执法力度,对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震慑效果。

强化三“行动”促亮剑。启动岁末年初专项行动,1月-3月,重点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化企业节日前后安全管理、应急管理以及烟花爆竹“治超”三大专项监察执法行动。突出开展隐患自查自报自改专项行动,4-6月全市应急系统以未开展隐患排查、零隐患申报企业、存在重大隐患的企业为重点开展专项行动。打响“2019保平安”专项行动,6-10月全市采取整体联动又各有侧重的方式整合执法队伍开展集中监管执法,对违法行为严查重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