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44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为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乐山实现“两个加快”的强大动力,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突出问题导向和工作重点对相关调研成果进行了研讨,扎实推动调查研究见实效。

会前,局党组成员分成6个调研小组,紧贴工作实际,精心制定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行政审批等6个专项调研工作方案,带领相关业务科室同志走进企业、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通过实地访谈、听取工作介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实情、查找短板、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会上,局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并依次作调研成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同志指出,这次调查研究成果交流,是对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摸清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的规律和门道,破解工作中难点和问题的检验考核,要做到长期坚持。一是理论学习再深入,要具备长远目光,瞄准调研的工作目标和结果运用两个导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调查研究再深入,要用好调查研究“法宝”,走好群众路线,要主动“回头看”,和“查访谈”。对已经形成的调研成果,要放在实践工作中进行检验,班子领导要运用到基层一线开展业务指导的机会再检查、再论证、再研究。以案例和数据作支撑,反复推敲、修改、打磨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形成精品材料指导应急业务工作;三是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融会贯通、系统部署、立体推进。抓住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找到差距和短板,分析原因。明确责任人,制定解决方案,采用“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的工作方法予以逐项销号解决,以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带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