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组督导调研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6 14:3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深刻汲取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预防和减少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5日上午,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深入中心城区调研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市应急、消防、住建等部门及市中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在瑞松中心城小区,工作组一行听取了物业公司关于日常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市中区政府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措施落实,以及各市级部门对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小区户外非机动车停车区、地下车库电动自行车停放区,查看了建筑防火分隔、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以及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情况就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组要求:一是加强源头管理做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的规划、审批、建设和验收等工作,确保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从源头上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发生。二是严格日常监管。各行业部门要依法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电动自行车存放、改装、停放、充电等场所和区域的监管工作,对于违反相关规定和标准要求的,要依法依规予以整改;要加强警示教育,提高群众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意识。三是落实防范措施物业公司要加强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做好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配齐报警、灭火等器材设施,组织开展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