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市应急局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6 17:1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6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市应急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及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排2024年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应急局局长刘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王俊出席会议,局三级调研员刘开宇主持会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06171535348001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形势,坚守初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以超常的韧劲和勇气,全力推进解决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06171535275002

会议要求一要转变思想。作为应急管理部门要有大局思维,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觉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更好担负起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二要勇于求进。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切实推动由“人防”向“人防、物防、技防”并重转变,要“治本”,要重“事前风险防控”,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敢于说不。让安全监管“长牙带刺”、有棱有角,增强监管现场感、穿透力,切实推动化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2024年度重点工作。着力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建设项目风险管控、化工园区整治提升、重大隐患动态清零,精准执法,提升人员素质,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不折不扣地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

县(市、区)应急局、乐山五通桥经开区管委会,犍为经开区管委会和有关中央在企业,应急有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