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寻找四川省第二届“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3-12 17:1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充分展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者忠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精神风貌,近日,省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厅、省总工会联合开展寻找四川省第二届“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发掘宣传我省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及其他相关岗位领域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重点宣传展示基层监管、执法、救援、安全管理、安全技术革新等一线人员或团体,推动全社会增强安全意识,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先进事迹引领新时代应急人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本活动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市(州)推荐对象由本级应急管理局统一向上推荐报送,省“三委三部”成员单位、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直接向应急管理厅推荐。为扩大社会影响,本次主题宣传活动要求每位参选对象提供不少于2次市级以上媒体宣传、不少于2分钟的个人宣传短视频和宣传海报,掀起活动热潮。

本次评选活动分三个阶段,即日起至4月15日为推荐阶段,5月1日至6月1日为评选阶段,6月以后为宣传推广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需在4月15日前完成推荐材料上报。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四川省第二届“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18名。值得一提的是,部分事迹特别突出的入选对象将被推荐参与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评选。

乐山的同志请注意:本次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乐山拟推荐对象5名,由市应急管理局统一向上推荐报送,各县(市、区)应急局推荐名额原则上不得超过2名,各市级应急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减灾委员会,防汛抗旱指挥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以下简称“三委三部”)成员单位、救援队伍推荐名额原则上不超过1,最终拟推荐名单由市应急局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并在市应急局官网和“乐山应急”微信公众号公示。活动推选对象主要集中在应急管理、应急救援、安全生产等方面。其中,应急管理岗位推选对象为“三委三部”成员单位直接从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一线应急工作的人员;应急救援岗位推选对象为全省专业、社会和企业应急救援队伍中从事应急救援人员;安全生产岗位推选对象为全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安全管理的中层(含)以下人员、一线操作工,中小型企业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