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乐山市2所学校被认定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 2024-03-11 16:2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中国地震局公布了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和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认定评估结果,我市沙湾区凤凰学校、井研县来凤小学校被认定为2023年度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近日,沙湾区凤凰学校举行“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副处长田玉萍、省地震局自贡地震监测中心站综合室副主任梁坤、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李秀木、市教育局安全稳定信访和后勤管理科科长贺永泉,沙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额超以及各区(县)防震减灾工作机构领导、沙湾区教育局、沙湾区科协及相关学校的领导和专家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仪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311162442371001


活动中,邓额超致辞并讲话,他指出这是沙湾区在防震减灾工作中的巨大突破,也是国家地震局对沙湾区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认可。“希望我们能把这份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创新开展青少年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教育,发挥好科普示范学校的引领作用。”

沙湾区一直坚持重视防震减灾知识的教育宣传,通过“开学第一课”、防震减灾宣传讲座、发放宣传册、开展特色活动、演练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家长、社会公众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推广防震减灾理念,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授牌仪式上,田玉萍表示,沙湾区凤凰学校的成功创建,实现了乐山市“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零的突破,标志着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意义重大。学校要坚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新方式,全面开展工作,深入总结经验,形成行之有效的做法,为其他学校提供有益的示范和借鉴。防震减灾、教育等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在政策、条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示范学校的运维和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