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乐山市召开森林防灭火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2-24 16:5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和下一阶段森林火险形势,吸取近期省内外部分地区频发森林火灾、火情教训,2月23日,市森防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灭火研判会商会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分管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参会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40226165759370001

会议指出,近期省内外部分地区频发森林火灾、火情,同样由于近期我市降雨量偏少、林下可燃物堆积增多,加之今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增多,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带来了较大压力,防火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市森防指“一办六组”和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指挥部工作规则,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明确衔接关系,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体效能,紧盯全国两会、3.30、清明节、五一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和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落地落板“12个100%”和“九个上阵”工作要求,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作为底线任务,强化火灾隐患整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强化宣传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应急准备和科学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