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王彦赴高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7 03:59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落实。3月6日,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彦赴高新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锋参加督导。

来到四川乐华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仪油气集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王彦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置、生产管理运行、安全通道设置等,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完善、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

王彦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细致做好维修保养、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等各项工作,加大自查自改和监管检查力度,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能力。

在乐山市新区医院,王彦一边查看施工进度,一边详细了解施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严格按照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进行生产,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彦强调,当前,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已近尾声,各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规范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环节。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要毫不放松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