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张德平陪同省安委会第十督查组一行督导检查金口河区国有林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3 05:4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陪同省安委会第十督查组一行到金口河区国有林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应急局局长刘杨、金口河区委副书记、区长安沛然等领导陪同检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3174716273001

在国有林区鹿咡坪管护站,督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管护站运行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管护站森林防灭火工作汇报,肯定了金口河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强调:正值全国“两会”重要时期,“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特殊时段,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一是加强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12个100%”和“9个上阵”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牢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火源管控。严格落实防火期24小时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森林网格员巡护制度、重要林区防火检查设卡制度、特殊人群监控制度及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跨区域联防联控、“十户联保”等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建立全覆盖联防联控体系,全面加强火源管控;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要在“两会”“3·30”“清明节”等关键节点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宣教活动,突出宣传效果,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四是加强应急准备。强化扑火队伍点验、培训,做好物资保障及维护,加强防火通道、消防水源(水池)及运输工具保障及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