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省安委会第十督查组在乐山开展驻扎式督查

发布时间: 2023-03-10 06:40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你们是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如何部署和开展的?”这些对话是近段时间省安委会第十督查组在乐山市开展驻扎式督导的缩影。照统一部署,省安委会组建由21个厅级领导带队的督查组,全国“两会”期间,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等方式对全省21个市(州)开展驻扎式督导。

五通桥区是乐山市化工行业集群地,肩负打造以光伏全产业链为重点的“中国绿色硅谷”重要使命。省安委会第十督查组首站便来到五通桥区,对福华通达、永祥新能源、和邦营养剂、永祥树脂等重点企业,采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现场查看、资料查询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我看了一圈都没发现你们的可燃和有毒气体检测探头在哪里,按照规定出料泵区都必须安装!”专家在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原料罐区外带着“放大镜”认真检查,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在五通桥区,督查组共检查6家单位,发现问题隐患28项,其中立即整改9项,限时整改19项。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0184100850001

“安全生产清单制的推行旨在让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工人更清晰明白自己的职责所在,而不是做样子,一味的照搬,脱离实际......”督查组在四川沃耐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查看资料后,语重心长的与企业管理层交流。沙湾区,督查组深入基层一线对沙湾区政府、有关部门及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乐山峨沙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危化品、燃气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督查组详细列出隐患问题清单,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并将采取听取抽查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0184100269002

在沐川县,督查组先后深入县燃气公司、幸福里项目建设工地、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有关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7处。该县在反馈会上表示,将对纳入日常安全监管的342家企业,深入开展隐患治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从严开展监管执法,确保整改到位。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0184100743003

夹江县,督查组抽查了县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国能四川毛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四川省新万兴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夹江县索菲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认真检查了各单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等情况;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以及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0184100794004

金口河区四川商舟实业有限公司老汞山磷矿,督查组听取了矿山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组强调要深刻吸取内蒙古“2.22”事故、巴中“2.26”事故教训,组织好员工事故警示教育,保证安全投入的有效实施。企业要制定本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做好全员应急知识培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应急演练深入开展风险辨识与管控,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持续向好发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10184100644005

2月26日以来,省安委会第十督查组在乐山市开展的驻扎式督导仍在持续进行。乐山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这次督查作为查找差距、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有利契机,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风险防范攻坚战,进一步压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有力保障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