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6 03:0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3日,市安召开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总结通报2022年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安办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局总工程师王俊主持会议。

http://59

http://59

会议指出,2022面对重大风险和复杂局面,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一防三提升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烟花爆竹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等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06151044800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06150918408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06150403756005

http://59

会议强调全市在化工行业监管方面存在不少短板和弱项化工园区和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安全发展规划相对滞后;部分企业对长期运行的装置和设备安全风险辨识和评估诊断重视程度不够,双控预防机制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制管理还未有效落地,安全标准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未能真正落实到操作手和第一线;部分化工园区虽设置了安全管理机构设置,但监管人员严重不足,化工专业背景监管人员、专业技术人才匮乏问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任务仍然艰巨复杂。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利用一切条件、尽最大努力、以极大的责任感来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更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化工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福华通达化学股份公司五通桥区应急局、五通桥区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五通桥经开区、犍为经开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中央在企业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