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田涛一行来乐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3-03-20 04:5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5-16日,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田涛一行来乐,调研指导我市应急系统应急值守、指挥中心运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和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安全总监吴云陪同。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20165442197001

田涛一行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了我市井研县三江镇政府应急值守工作,并先后到我市犍为县应急局、犍为县清溪镇,乐山市矿山救护支队,市中区应急局、市中区斑竹湾社区和市应急局实地调研了全市应急系统应急值守、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和乡镇、社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2016544223000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30320165442151003

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应急指挥中心规范化运行和进一步提升综合指挥能力进行了研讨和意见交换。田涛一行充分肯定了乐山市应急指挥总体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应急指挥中心在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把工作往前做、把时间往前赶,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时刻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拓宽应急信息收集渠道,确保应急值守信息畅通快捷、责任落实到位、高效运转;要加强各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推动市应急指挥中心平台提质升级,为科学做好应急处置提供坚实信息支撑;要强化应急救援和应急值守队伍建设,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进一步夯实基础,强化装备,加强技能训练,不断提升救援队伍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对值班人员的培训学习,提升处置特殊情况的工作能力,坚决克服通常观念和麻痹思想,打造一套反应快速、处置得当的应急值守队伍。

调研指导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市森防办、指挥中心、救援救灾科、信息中心和当日值班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