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党建引领新征程 联盟共建促安全——沐川县举行“沐源助安”安全服务党建联盟签约暨“沐源安”安全服务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4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1日,沐川县“沐源助安”安全服务党建联盟签约“沐源安”安全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恒基矿业举行,这标志着沐川县安全监管部门、企业安全生产党建联盟成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鲍锋,犍为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区(县)应急局主要领导和机关党委书记,市应急局、县委组织部、沐溪镇党委、联盟相关县级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24114733193001

沐川县“沐源助安”安全服务党建联盟是以行业为基础,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共同目标为牵动,涉安行业监管部门、有关政法部门和生产安全重点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的行业党建新格局,这种“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互联互动和共创共建机制的形成,能够有效提升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在提高党建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促进沐川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联盟以沐川县应急局党组织为基础,加盟县经信局等4个县级行业安全监管部门、县法院等3个政法部门和沐川县恒基矿业、供电公司等4个重点企业组织参加,41个党支部362名共产党员。联盟下设“沐源安”安全服务队,抽调联盟单位24名业务骨干组成,由县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费功喜任队长,定期组织队员和邀请专家到企业开展安全、环保、法律、应急等知识的业务培训,协助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技能和企业安全管理理念,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经济发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24114733531002

仪式上,杨健在讲话中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盟发展壮大,覆盖全县企业,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同时要注重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在党建促发展保安全等方面起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