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2022年四川矿山安全生产咨询日暨乐山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嘉阳煤矿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3 06:16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10日上午,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2年四川矿山安全生产咨询日暨乐山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嘉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隆重举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鄢正文,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田建文,乐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杨参加活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4852001

活动正式启动前,观看了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视频。鄢正文总工程师对矿山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发表讲话,他要求,一要积极传播安全生产正能量,二要大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技能,三要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四要切实加强措施与日常工作的融合。张德平副市长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发表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国家矿山安监局四川局监察执法五处处长余光林宣读了《矿山安全生产倡议书》,嘉阳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勤致欢迎辞。

“5、4、3、2、1……”在全场关注下,到场嘉宾领导一齐点亮启动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4777002

“我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保障安全生产是我们崇高的职责……”参加活动的部分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及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工庄严宣誓,字字有力、句句铿锵,对“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作出郑重承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4973003

随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文艺节目精彩上演,歌曲《生命至上》《祝你平安》,三句半《说安全》、演讲《堵板添堵》、小品《大喊三声》等节目通过嘉阳集团职工的倾情演绎,寓教于乐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两轮知识抢答题调动了现场观众的参与积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4297004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4426005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4594006

活动现场设置展板区、咨询区、展示区游园答题区。在咨询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市应急局、犍为县应急局等单位向职工群众发放了安全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品,对职工群众的安全应急问题进行了咨询答疑。在展示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安全技术中心展示了矿山最新技术和设备,乐山市救护队展示了矿山救援的新型装备,嘉阳救护队现场演示了煤矿应急救援操作步骤。在游园答题区,100个安全题目引起了现场职工群众的浓厚兴趣,答题现场热闹非凡,营造了“人人要安全、处处要安全、时时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5810007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570500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5264009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5645010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13182335603011

据统计,活动现场设立安全咨询台、安全展板40余个,累计发放安全应急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各重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嘉阳集团部分干部职工和群众等300余人参加活动和参观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