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应急局组织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6-24 05:53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3日,市应急局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赵平来我局专题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应急系统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24175403832001

赵平教授以《高举伟大旗帜、牢记殷殷嘱托,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为题,特别宣讲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的深切关怀,对四川人民的牵挂厚爱,对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希望,让我们深受教育鼓舞,备受激励鞭策;突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从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现实基础、深刻领会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总体谋划等3个大的方面,系统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风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24175403877002

市应急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就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凝聚思想合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带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跟进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保安全、促发展的过程,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拼搏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提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三是学以致用,守住安全底线红线。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聚焦市委“345”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履职能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创造持续稳定的安全环境。当前,进入的关键时期要按照12个100%要求,落实好“三个紧急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全力做好“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准备,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624175403997003

宣讲结束后,市应急系统党员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