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张德平赴马边调研督导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9 03:2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张德平赴马边,对城市建设及防震减灾应急准备工作、老旧小区房屋维修加固项目、马边地震台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乐山市补短提升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和市长的批示精神。

张德平指出:当前,我市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还需要提升测的能力、防的基础、强化救的准备。

张德平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践行好“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工作要求。

张德平强调:要认真落地落细市委“12个100%”防灾减灾要求,进一步夯实防震减灾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公众防震避险意识,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充实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强化值班值守,畅通震情、灾情等信息报送渠道。要因地制宜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强化救援准备,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地震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听取了《马边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补短提升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对马边防震减灾工作给予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