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全市应急系统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4-30 12:02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你好,我是A市日报的记者,请问下你们通报的事故车辆未超载,但是我在前期官方发布的消息中看到它的实载已经超过了核载,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429607001

“你好,我是XX新闻的记者,我在市应急局官网公示的处罚信息里看到涉事企业曾经受过2次处罚,那么这家企业是否整改?我们的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328500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3782004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3367005

在乐山市应急管理系统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竞赛现场,各队选手沉着应对,现场气氛时而活泼,时而严肃,不少选手妙语连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4647006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4797007

4月29日,乐山市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竞赛成功举办。全市应急系统积极响应,以区县为单位组织了12支队伍,共计40余人参与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新闻写作、舆情应对、新闻发布三个环节,每队根据在题库中抽取的竞赛题目依次进行作答。此次竞赛从12种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中精心挑选了题目,由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和新闻发言人组成的12支队伍形成两两对抗,在活动现场模拟突发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事故后的新闻宣传、网络舆情应对和新闻发布等,首次将舆情应对演练纳入竞赛环节,测试选手站在不同的角度引导舆论,反向思考实际情形中遇到问题如何有效预防和应对。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4130008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459224001

XXX,你们这个方言听到有点恼火哦……市应急局副局长刘毅点评到,“不管我们在座的是股长也好,工作人员也好,坐上台那一刻,我们就是省长、厅长、局长,大家要学样像样,不能埋头苦干对稿念,发布会要用眼神和大家交流沟通……

“信息发布的时间,我觉得还是晚了,这样大的事故,从发生起就应该滚动发布”“网评阶段,我看到有守方队伍在等待攻方先发,这个是大忌!相当于把舆论引导主动交出去了”乐山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宋教授语重心长的点评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4668009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本次竞赛产生了团体一、二、三等奖3个和个人奖(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新闻发言人)一、二、三等奖9名。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4637011

“我们的队伍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相关活动应该常态化持续开展,这不仅是为我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的过程。全系统要拧成一股绳,增强应急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形成合力将应急人的形象打造出来,推出去,才能让我们的工作被社会各界认可,被各级领导关注。”市应急局局长刘杨在颁奖后发表了凝心鼓劲的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5509012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586701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20430000345220015

此次竞赛既是一场竞赛,也是一次演习,检验乐山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新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能力和水平,发现和挖掘一批应急系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优秀人才和优秀团队。赛后,乐山市将在优中选优,选拔队伍参加全省应急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引导竞赛比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