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应急局召开应急系统救援救灾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7-23 05:1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22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救援救灾工作会议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市应急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议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救援救灾业务工作进行部署,对全市汛期灾情报送、应急处置项目申报及救灾资金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依据《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管理系统清查技术与工作方案》,进行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制定了《清查工作提示》,明确了清查时间节点、清查对象、内容和组织流程。随即,市局相关科室和专家同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给予指导和工作建议。

市应急局局长曾剑强调:市应急局作为此次普查的牵头统筹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扎实开展普查工作,严格做到普查数据真实有效,一是加强汇报沟通,切实加快区县工作资金落实;二是构建完善普查机制,明确普查任务、责任分工、实施步骤等工作要求,做好统筹协调作用,凝心聚力办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这件利国利民的大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