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应急局召开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防汛减灾救灾会议及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27 04:0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7月26日省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汛期抢险救援工作,李克强总理,黄强省长、斯丹副省长等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对做好防汛减灾和抢险救援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善后处置、隐患排查、安全监管、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涉安分管领导和科室人员立即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并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督促企业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限期销号;各矿企业严格落实“在气象部门发布暴雨蓝色及以上的预警后,企业必须立即停产撤人”规定;督促指导沿江危化企业制定紧急停车方案,危化品转移、储存方案。

会议强调,市防办赓即召集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和11个防汛减灾工作督导组组长召开协调会,就“十二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江心岛安全度汛和防灾减灾宣传培训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救援救灾科抓紧对接省应急厅做好省森林消防救援力量驻乐前置等相关工作,同时做好我市队伍物资统筹和调度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