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危化排险除患专项执法检查意见反馈会在乐山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1 05:2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省安办的统一部署,由省厅执法总队、危化处和危化专家组成的省应急厅排险除患专项执法组对五通桥区开展为期4天的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121日,检查组在乐山召开意见反馈会。省应急厅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曾剑等参加意见反馈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121172220982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121172220623002

会上,检查组成员和危化专家分别就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我市进行了反馈。张劲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发展理念。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监管部门要“铁心、铁面、铁腕”,坚决严格问责、严格管控、严格奖罚,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三是要注重工作方法,要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各企业要坚持落实清单制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合理规划布局,抓实现场管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121172220852003

廖磊表示,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指出了我市安全生产存在的一些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开出了一剂良药、提供了工作指南。下一步,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硬任务”和“必答题”,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市区两级应急部门要把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与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推进,建立定期跟踪调度机制,确保整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以此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决管控好重大安全风险。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向好。

五通桥区、沐川县、马边县政府分管领导、应急局主要负责人,7家危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