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1-01-22 02:2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1日,市应急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安排全市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会上,全市八个涉非煤矿山县(市、区)分别就前期开展“排险除患”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毅对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有法治思维,必须依法依规行政。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依法处罚,不属于应急管理部门管辖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二是要认清形势,增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的主动性。目前省“两会”和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同时面临春节大假,应汲取山东芴山金矿事故教训,落实矿山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在突发因素和不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请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主动作为。

三是要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全方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天候抓好安全监管。以三年行动、排险除患、岁末年初检查和专项检查为抓手,错时执法、暗查暗访、抓住典型,确保取得实效,对辖区范围内的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

四是要务必做到四个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要结合本地实际,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组织自查自改;二要精心组织、深入查改。对拒不执行整改指令和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对整改后仍然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报请当地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三要强化宣传、喊醒教会。充分利用各地融媒体中心和微信公众号等,加大正面和反面典型的曝光力度,进一步喊醒教会企业正确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四要加强调度、畅通信息。及时沟通和汇总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