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乐山市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4 05:2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月3日,2020年乐山市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就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建议》(第229号)进行办理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会议。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刘波、方平安、易志隆、夏玲,乐山军分区副司令员李永红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该重点提案,采取提案人陈述意见,承办单位通报落实方案,协办单位作补充发言,督办单位作督办发言,专家学者发表意见,承办单位作表态说明,提案人对办理情况表明态度的方式进行了办理协商,并形成了基本一致的协商意见。
    张彤对我市重点提案的办理制度、办理方式及该重点提案的选题、前瞻性、针对性等进行肯定,并要求该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把协商成果切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今年以来,我市应急指挥系统接受了疫情、洪涝灾害等多次考验,要总结经验,紧盯短板,抓紧完善“大应急”体系建设。要着力提升应急管理处置能力。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统筹推进应急指挥、应急预案、监测预警、联动响应、信息共享等制度机制建设。要强化消防、矿山救护、公共卫生、交通水上救援等专业力量建设,统筹发挥社会救援等作用,做好救援物资储备和设施装备支撑,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提高救援实战能力。要提升公众及基层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构建应急管理长效机制。依托心连心服务中心,构建“1+N”模式,建立大应急指挥平台,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高质量编制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市政协要组织各种力量,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要谋划好明年应急管理工作,统筹加快灾后恢复重建项目、隐患治理项目、应急管理项目等前期工作,推动明年工作扎实开局,推动乐山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