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矿山救护支队开展技能创新攻关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02:37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矿山救护队标准化验收,做好四川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提高整体专业技术水平,树立安全救援、科学救援、高效救援的战训理念,市矿山救护支队在10月开展历时一个月创新攻关活动。

活动以小队形式参与,小队成员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改进操作方法,改进维护安全生产设备,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小队使用气钉枪、气动锯代替了传统的手锤和手锯,在筑造板密闭和风障的工作中,在保证防爆的同时,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了工作质量,更好更快地完成锁风任务。

二小队使用鬼脸面罩代替了二小时呼吸器的半面罩,在有毒有害气体环境中,能更快速地将二小时呼吸器更换到呼吸器不能正常使用的人员身上,避免了半面罩佩戴不稳漏气现象,在训练和救援中起到很好的效果。

市矿山救护支队将续开展业务技术创新活动,并与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武相结合,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指战员的创新意识和创造活力,不断改进和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教育指战员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维护指战员的健康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