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省应急厅到我市调研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6 10:2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11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处长李思能率队到乐山市调研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应急管理局局长曾剑参加调研

在五通桥区福华通达公司,前往生产区、中心控制室等地,听介绍、看操作、问成效,详细了解清单制管理工作在企业中的推进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06103228

微信图片_20201106103237




李思能指出,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是省安委会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1号工程”。希望企业吸取其他危化企业在清单制工作的先进做法,通过清单制管理+信息化,压实一线安全责任,加强清单制管理工作探索和实践,推动全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在峨眉山市峨胜集团通过听介绍、看资料、查落实、问成效,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在企业的推进实施情况,并走进中控室仔细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设备设置和运行情况。

2f6a9b6c-1527-4b31-872b-437d4d39115b

7ad0f91d-05d2-4ab6-ac18-c51b77ea4625




李思能指出,峨眉山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企业认识和行动有高度,清单建立比较规范,对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比较到位。他希望该公司在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中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优化操作层面清单,形成重点突出、简单明了、科学管用的管理清单,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在沙湾区管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了沙湾区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情况,管煤矿负责人汇报了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的做法及成效。

c3bcd549-45b8-4f6e-8c80-95e3f734aa09

8ded49b9-1c78-40f0-b6d9-e5d5457c73fd




李思能指出,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探索创新,以区委编委文件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固化监管职责、边界,实行“按单履职、依单尽责、照单办事”,监管责任到位,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安全管理、管护安全风险、防范事故发生、提升管理效能,其做法值得推广借鉴。他认为,管山煤矿有限责任公司立足实战,抓住煤矿重要风险点、重大危险源、重要岗位,做到安全责任全覆盖,对防范化解煤矿安全生产风险起到了积极有效作用。

在夹江县新场镇通过听取现场汇报、查阅资料、观看应急管理APP现场演示等方式了解了清单制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县及新场镇在清单制管理工作中的创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健全完善细化各级职责清单;二是对全镇的安全风险要全覆盖排查,尤其排查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三是不断总结完善清单制管理工作,继续探索创新。

d6712908-df6e-4ab3-acb9-662ea25378eb

3763450b-990a-4bff-9ebc-9540cb817ab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