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赴五通桥区检查煤矿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6 04:1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1022日,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带队赴五通桥区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和分类处置工作检查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五通桥区委分管领导,、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庙儿山煤矿,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煤矿业主对停产期间安全工作开展、员工培训、改造建设和安全投入的情况介绍。现场对煤矿工业广场地面建设安全进行检查,在监控室,对煤矿瓦斯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煤矿领导值班值守、井下通风排水和人员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

座谈会上罗新礼副市长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安全意识。煤矿企业要切实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针对升级改造煤矿要着重抓好煤矿基础设施设备安装建设期间的施工安全和新设备、新工艺试运行期间的操作安全。二提高标准。煤矿企业要着眼长远,要将升级改造煤矿建设成为行业标杆,从管理团队配备、标准化达标建设、三大系统建设全面提升。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矿级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全面掌握煤矿的运行动态,做到心中有数。四是严格落实瓦斯检查制度煤矿企业要进一步汲取近期煤矿瓦斯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瓦斯检查制度,严防出现漏检、不检等现象,防范事故发生。五是加强管。各级监管部门和各级各类专班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检查巡查频次,对辖区内各煤矿企业要采取分级分类监管,对重点监管对象要采取24小时驻矿盯守措施,严防非法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煤矿企业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