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6 04:3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023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一行深入我市五通桥区,高新区,市中区督导调研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冬春救助和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

杨晓东一行先后深入五通桥区汤家坝村、双漩坝村,高新区受灾群众过渡期安置点以及市中区凤洲岛等受灾严重的村社和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了解受灾群众安置和生活保障情况听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有关灾后工作汇报,认真查看灾后重建与救助的相关资料。

在双漩坝村,杨晓东检查了沿河堤防损毁和内涝清淤自救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村委会负责同志的汇报,对该村面对百年不遇的特大降雨和洪灾人员转移及时、灾后补偿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在高新区受灾群众过渡期安置点,杨晓东走入受灾群众居住屋内,慰问受灾群众衣食住行是否方便,同时关心即将到来的冬天保暖问题,鼓励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的领导,困难总会过去。

在凤洲岛,杨晓东沿受损公路实地探访受灾房屋与变形河堤,并观看“乐山市抗击8·18特大洪涝灾害”图片展,就全区灾后救援与补助发放的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

杨晓东对乐山在此次灾后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面对灾情乐山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投入到抗灾救灾以及灾后生产自救工作中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失降到了最低。在灾后重建工作方面,要科学制定受灾地区灾后重建规划工作,要全力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救灾资金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最大使用效益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副市长罗新礼,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雷治严,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彭凯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曾剑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