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深入企业开展煤矿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0-21 05:01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管理工作,1020日,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深入沙湾区开展煤矿安全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谢巍陪同检查。

管山煤矿,检查组一行先后在煤矿井口、监管室对煤矿瓦斯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运行、应急响应、入井人数、井下作业人员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廖磊书记就进一步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理念。煤矿企业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二突出清单制管理这一抓手。企业要通过清单制管理这一有效手段,促使煤矿企业员工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任务和操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三是加大投入力度。企业要不断从设施设备建设、专业团队配备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防风险能力。四是持续开展瓦斯治理工作。企业要在利用瓦斯抽采发电的基本上,坚持先抽后采的原则,切实将瓦斯治理工作当成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中,深刻汲取瓦斯事故教训,做好瓦斯监控和瓦斯抽采等工作,严防事故的发生。五是加强监督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采取明查暗访和驻矿盯守等方式方法,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严防非法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煤矿企业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