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省安委会第十巡查组进驻乐山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6 11:1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9月15日至9月22日,省安委会第十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15日下午,省安委会第十巡查组巡查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在乐山市召开,第十巡查组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程刚通报了巡查工作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代表市委、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新礼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程刚指出,安全生产巡查根本目的是通过加强监督、查找问题、推动整改来全面提升被巡查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有利于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是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要积极协调配合,确保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黄平林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查,把配合做好此次巡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要做好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此次安全巡查为契机,集中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旅游景区、建筑消防、危化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巡查组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和短板,以“发点球”的方式反馈到各责任单位,依法严肃处理,并公开整改情况。要标本兼治,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推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按照省政府安委会统一安排,第十巡查组将在乐山市开展为期8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巡查组将结合乐山实际,通过现场巡查和调研市、县、乡及相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抽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形式,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情况,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情况,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落实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情况”,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情况,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严格执法和事故查处情况,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及各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省安委会安排部署有关事项的落实情况这9个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巡查组在巡查期间(即日起至9月22日),开通举报电话0833-2125801、举报手机18080662714,设立举报邮政信箱(收件人: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巡查组,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海棠路276号,邮编:614000)和电子邮箱leshanyingji@163.com),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十巡查组成员,沙湾区、马边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