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省应急厅四川煤监局赴乐山督导检查“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47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督促各地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51214日省应急厅煤矿安全监管处处长张学广、四川煤监局执法监督处副处长江伟一行,对乐山市“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市应急局总工程师谢巍和五通桥区应急局相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深入井下,先后对五通桥龙洞湾井、红旗井开展“一通三防”、“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汛期安全及防治水、煤矿主体责任落实及清单制和煤矿“打非治违”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指出:煤矿企业一是要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整改销号;二是要配齐配强管理团队,提升煤矿整体管理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资金投入,有效提升煤矿抗风险能力。

谢巍总工程师针对“两会”期间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煤矿安全严峻形势,把住复工复产关口,从源头上守住煤矿安全基本盘;三是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切实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四是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形成执法高压态势,守住煤矿安全红线和底线;五是要稳步推进分类处置工作,帮助企业做好指标交易、升级升能审批、职工安置、养老保险、伤残评定、工资发放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为两会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