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市局2020年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 2020-05-25 10:40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市应急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4月20日至5月6日,由市减灾委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和乐山师范学院主办,在乐山市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和四川省应急管理知识普及基地的承办组织下,开展了乐山市防灾减灾宣传形象大学生设计征集活动。活动得到大学生群体的积极响应,收到带有鲜明乐山“符号”的生动形象作品135幅,经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吉祥物和海报作品1等奖一名,2等奖两名,3等奖三名,优秀奖12名。

乐山市防灾减灾宣传形象大学生设计征集活动评审评选现场

获奖作品公示

宣传周期间,市应急局从防灾减灾宣传形象大学生设计征集活动获奖作品中选出优秀队伍,设计了乐山市防灾减灾吉祥物以及宣传画册和海报,印制宣传图20000余张,画册2000份,分发至各地各部门,并要求基层组织广泛进行张贴宣传。

乐山市防灾减灾科普漫画宣传图

将宣传图册打包分发至各地各部门

5月9日,乐山市抗震救灾桌面演练活动在市应急局开展。16个市级部门,两个区县,共计78人参演,390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观摩。本次推演模拟峨边新林发生5.8级地震(1935年12月19日新林附近发生6.0级地震),采用时间位移手法和情景再现形式,构建历史地震情景,并假定震中区抗震救灾指挥部及其办公室在经受本次地震后能够基本正常运行为前提,选取避震疏散、先期处置和现场处置等抗震救灾最重要的三个阶段进行,对震后应急指挥处置进行全流程演练。

2020年抗震救灾桌面推演

5月12日,由市应急委主办,市应急委办公室和市应急局承办的乐山市首批应急救援队伍集中授旗仪式在高新区消防大队隆重举行,全市38支首批应急救援队伍参加了签约和授旗活动。进一步推动健全完善以国家综合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军队应急队伍为突击、专业应急力量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乐山应急救援力量体系。

活动周期间,通过市级主要媒体、发送公益短信、制作宣传微信、在中心城区多方位LED大屏上投放宣传图片,在公交车LED屏上滚动播放宣传语、发放宣传物料等方式进行防灾减灾救灾宣传。组织推荐我市应急社会力量参与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四川大学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联合发起的安全教育培训基地联盟,并配合制作了2020四川省防灾减灾日宣传微信视频。

安全教育培训基地联盟邀请函


中心城区LED大屏宣传

  公交车宣传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