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曾剑局长深入产煤县指导煤矿分类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8 04:45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序推进我市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煤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3月13日至3月16日,局长曾剑带队赴犍为县、沐川县、沙湾区组织召开点对点分类处置及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截止目前,已对全市5个产煤县实现了全覆盖督查指导。

曾剑局长强调:一是要部门协同、形成合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安全有序稳步推进煤矿分类处置各项工作;二是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结合“县包矿”管理模式,制定和完善“一矿三方案”,进一步研究分类处置配套政策,加强关闭煤矿生态修复和奖补政策支持,指导煤矿企业将政策法规学深悟透;三是摸清底数、从严监管。进一步摸清煤矿底数,科学辨识安全风险和企业意向,采取明查暗访和24小时驻矿盯守等方式,分级分类进行监管,突出监管重点特别是防止出现“三超五假”等非法违法行为的发生,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四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方案,按照复工复产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到程序不减、标准不降,确保人员编配到位、员工培训到位、设施设备配备到位、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安全有序组织煤矿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