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2020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开局

发布时间: 2020-03-24 03:12     来源: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企业陆续安全复工复产。市安委办先后两次下发提示函,要求各类企业做到七不复工、严格执行六个一和六个到位,坚持每日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工作组对企业上门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查找整改安全隐患、解决防疫关键问题。截至322日,619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共计577户在产,在产率93.21。在岗人员8.91万人全市共9家煤矿70家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基本能满足市内重点企业需求;节前停产的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已全部复工。

2)集中整治成效初显市安委会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岁末年初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分别细化方案,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冬安暗查暗访专项行动。累计排查一般安全隐患3441项,已整治3350项,整改率97.3%。打击违法违规行为510起,责令停产整顿企业2家,处罚罚款95.7万元。截至目前,全市仅发生1起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88.9

3)关闭整顿有序推进煤矿方面,再次对30万吨/年以下煤矿进行了梳理,推进分类处置。目前正在按照省上批复方案,拟定我市煤矿关闭具体工作方案,今年关闭煤矿10处,9万吨/年及以下小煤矿和煤与瓦斯突出煤矿全部退出。非煤矿山方面,全市现有非煤矿山132处,其中井工55处,露天77处。结合自然资源部门绿色矿山建设有关要求,大力推进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非煤矿山关闭退出。其他方面,结合城市产业转型升级要求2020年计划对嘉仁精细化工等不符合产业结构和安全条件的20家企业依法关闭退出或异地改造。

4)重点任务全面开展一是全力推进清单管理。市安办召开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在重点行业监管部门、乡镇基层和规模以上企业推进清单制管理,进一步扩大清单制管理成果。二是抓好问题隐患整改。2019年底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查组反馈68项问题隐患,已整改完成60项,剩余8项正在按进度整改。三是开展暗查暗访。按照省安办部署,分行业领域成立了21个暗查暗访组,按照四不两直方式从3月起至5月初开展暗查暗访,督促解决安全问题隐患,并每周调度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