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要闻

曾剑局长带队督导30万吨/年以下煤矿企业分类处置及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13 03:26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0日,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带队赴五通桥区、峨眉山市就相关工作开展点对点督导工作会。

各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在会上对本辖区内30万吨/年以下煤矿企业开展分类处置工作情况、复产复工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交换了意见。曾剑局长强调: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做好服务。进一步做好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政策宣传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上下协调定期研究,帮助煤矿企业分析研判当前政策形势,精准做好分类处置工作。二是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做到一个县级领导包一个煤矿,制定好矿井“一矿三案”工作,加快完善各类方案;从生态环境、安全、民生等方面进一步研究好配套政策加强关闭煤矿生态修复和奖补政策支持引领煤矿企业用好政策。三是摸清情况严格监管。进一步摸清煤矿风险底数加强安全监管严格按照省政府印发的分类处置方案,推动纳入关闭退出范围的煤矿按上级有关要求有计划实施关闭退出。同时,重新核查关闭矿井拖欠职工工资、拖欠社保、债务等情况,保证职工安置按时完成,保持社会稳定。四是严把复工复产关,强化生产安全。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力度,对重点煤矿要增加驻矿安全员,做到24小时驻矿盯守,逗真碰硬,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管重罚,严防最后的疯狂,坚决守住煤矿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