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中共乐山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机关党委委员分工及主要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7-22 05:38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各党支部

经机关党委第一次会议讨论决定,局机关党委委员工作分工及主要职责如下:

一、机关党委书记杨健同志,全面主持机关党委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党委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的完成。研究安排党委工作,将党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党委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并组织实施。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组织检查党委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定期向局党组、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抓好党委委员自身的学习,加强党委委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严格组织工作程序,充分发挥党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机关党委副书记林晓群同志,负责组织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机关党委日常工作,指导基层各支部加强组织建设、健全组织生活。开展“双引”活动,推动党建引领+工作,落实党建目标责任制,做好支部工作目标考核。

2、负责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党员年度评议工作。

3、负责党内系统管理党费收缴、接转组织关系和年报统计等工作。

4、负责指导基层各支部的组织发展工作。

5、负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牵头党员干部志愿者工作。

6、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关党委委员王政刚同志,负责纪律检查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党组织的作风教育,对党员的党规党纪、廉洁从政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教育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2、经常对党员干部职工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党章和党的纪律的情况,协助做好对党员干部职工违纪违规问题的处理。

3、保障和维护党员的民主权利,使之不受侵犯。

4、向局党组汇报和反映本单位党风党纪的情况。

5、负责联系退休党支部。负责退休党支部参观学习活动和定期向老同志通报情况工作及走访慰问工作。

6、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机关党委委员陈林同志,负责宣传工作。主要职责: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参与组织实施。

2、提出加强党员教育的意见,组织直属机关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和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4、做好机关党委会会议秘书工作。

5、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完成年度信息工作任务。

五、机关党委委员曾江同志,负责群团组织管理工作。主要职责:

1、深入了解、掌握党员、群众思想情况和意见要求,及时提出做好群众工作的建议和设想,改进机关党建工作。

2、指导直属机关抓好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的学习。

3、积极组织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开展直属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

4、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六、机关党委委员张勇、刘东同志,负责统战工作。主要职责:

1、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问题。

2、加强对党员进行党的统战政策的教育,提高党员做好统战工作的认识。

3、与党员干部职工保持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做好培养工作。

4、鼓励党员干部职工为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通过他们充分调动其周围群众的积极性。

5、完成机关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